Maffin

吗啡,上瘾

【Sympathy For the Devil】【致路易吾爱】

本来想写观后感,结果搞成了同人。

时间线大概在最后路易出现在老宅之前,莱斯特第一视角的回忆。

--------------

路易。

 

不知你是否已意识到,一直以来——我是指,从我们几个世纪前在纽奥良南部那个农庄的相识开始。

你仿佛就对毫无意义的抵抗行为情有独钟。

 

那时你妻子双亡,痛苦不堪,所以一心赴死,企图用自己微不足道的生命与命运的齿轮示威。

用终结自我逃离已成定局的世界,这无意义的懦夫之举让人嗤之以鼻。

 

的确对于拥有这样悲惨命运的个人来说,枯燥乏味的生命即使遭到肆意践踏也不为过。

 

我对普通人类兴致缺缺,尤其是当拥有足可藐视苍生的生杀大权之后。然而你竟然使我留意。我确定我们注定是同类。大概是从第一次对上你那双充满苦楚又毫无畏惧的绿眼睛意识到的吧。

 

我决不能允许你以这种愚蠢的方式自取灭亡,据我多日观察,你无愧于强者之衔,你的血液里涌动着未知数,力量和潜能还埋藏于你跃动的心脏之下,你未被完全摧毁。至少,我敢打赌,它们还是鲜活的,对尘世留存一丝幻想的。

 

你需要一个契机,让一切重新开始。

 

是的,出于对美丽事物的的欣赏敬佩,也可能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念头作怪。过程无妨结果,我决心不再袖手旁观。

 

 

你的新生将由我唤醒。

 

 

成为我的同伴,夜之一族。和我共享美酒珍馐和世间荣华,芸芸大众毕生所求,你尽可不费吹灰之力收入囊中。

 

我们本可拥有一切。如果不是你再次执迷于无谓的挣扎的话。

 

 

你拒绝进食杀人,却无法违背身体的本能,饥渴使女仆变成你无聊抗议的第一个献祭品。还害得我们丢了那栋房子的据点,差点成为无家可归的孤魂野鬼。

 

你血液里残留的人性是毒瘤,有趣而危险。它让你与众不同,又置你于险境。但当时,我更倾向于前者——哦,我慈悲为怀的杀手先生。没什么比看你在收起獠牙后的露出的纠结难过更让人忍俊不禁的事了。

 

时间流逝,你却丝毫没有长进,你依然厌恶我们所属的族群,拒绝新身份。说实话,你的懦弱让我慢慢耗尽耐心了。当初我曾给予你我未曾有过的选择权,确实是你亲口央求我将你改变。

 

当然,你也根本无法拒绝我,不是吗。

 

路易,你恨我如仇敌,怨我拖你下地狱,可你知道这世上原没什么地狱天堂之分,因为我们早早就抛弃了信仰的概念。就如同枯萎的花朵不再需要圣洁的养分。

 

吸血鬼应该做自己的主宰。换句话说,除了顺从身体的本能快感之外,我不懂什么“意义”,也不存在此必要。

 

路易,聪明如你,理应吸取教训。在每一次自以为是的弥补中,你的脚步,就又往你所称之的罪恶靠近了一步。

 

我看到你高贵的精神和道德底线在食欲面前溃不成军,假若头些天你不是那么该死的坚持吃那些死老鼠的话——那只是徒劳的作践你天赐的能力罢了。也许面对克劳迪娅时你还能保留些许理智。

 

 

我顺着你的意思,救她弥补你的罪行,结果她被骄纵为祸患,害了我——你的创造者不说,她原本无辜的灵魂也间接因你罪孽累累。

 

和鳄鱼搏斗的时候,我的胃里不停倒灌着密西西比河的浑浊河水。我不确定能否撑下来,然而即使在坠入河底的前一瞬我仍在反思着这一切。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路易,告诉我。

 

将她变为同伴的确是我缺乏深思熟虑,但你可敢否认你不是得利者?你濒临崩溃的精神为了她又再次燃烧了生命之火。最初对这一提议的默许就证明了你仅是个自私的刽子手,对葬送她的女人生涯为代价也在所不惜。

 

也许我们的确该受诅咒,然而,路易,你的善良才最为邪恶。

 

 

 

 

我听到阁楼地板下传来的脚步声了,我知道它们属于你。

 

就像我清楚你会来看我的。

 

我不禁猛的抽了下鼻子,感谢夜赐的嗅觉,属于另一个同类的体味猝不及防的钻进了鼻孔。哈,路易,你还是一如既往,身上人类的气味与夜幕行尸的腐败酸臭共存。不,等等,人类的那部分似乎少了些?嗯?不过骄傲,自尊倒似乎有增无减。让我猜猜,你经历过一场,不,几场殊死搏斗?

 

好吧,我承认过程无关紧要,毕竟英雄届已凯旋。我未曾押错过宝,就如同我自信你一直将是强者。

 

 

我意识到这样的重逢不太尽如人意——我是指,在这栋充满腐烂的老鼠尸体、挂着蛛网的破旧府邸里,身体虚弱的我面如死尸衣冠不整地蜷在旧皮沙发的靠背上。

 

你看,即使是这样,我也不忍发自内心稍微责怪你,我的路易,对于你,我从无意兴师问罪。

 

她没有和你一起来,很遗憾,看来,我们亲爱的小女孩已经不在人世了。不管是否因你而死,自责和懊悔已经折磨你有些时日了吧。哈,我的路易,今日你大可当着我忏悔,我不介意充当牧师对主念上几段祷词求他赦你的罪。

 

你的苦痛除了我再无人言知,所以你断然不可再次拒绝我,因为我将是唯一的、愿意张开热情手臂迎接你的同伴。假如你抗拒,哦,我是说万一。我想我不妨将它当作你无伤大雅的小情趣。

 

但是偶尔也听听你的内心吧,你是需要我的,路易。尽管可能嗤之以鼻,但你无法全面否认事实,不仅是你的创造者,作为你的引渡人,你的导师,也是你今后孤独岁月唯一可以敞开心扉的挚友。

 

你只有我。

 

 

或许今夜,我们该主动远离那些沉重的话题。

 

夜赐与我们无限的时光,恕我自作主张决定利用它享受无尽的情潮。

路易,难道你就没有一点怀念我们在纽奥良挥金如土,纵情声色的日子,眩目诱惑激发出你心中的恶魔,迷惘不安被鲜血酿成的美酒温柔抚平。

 

承认吧!你其实乐在其中。和道德一样,追求享乐和肤浅同属你摆脱不掉的人类本性。

 

 

噢。路易吾爱。我太久孑然一身,甚至忘记该从何开口,不知你可感到我发自内心的衷情邀请。

我渴望沿着你深邃的眉骨向下抚摸,与那双几个世纪令人怀念的迷人绿眼睛再次相遇,尽管,它们时常盈着无用的怜悯。

 

然而现在,我自信可以使它们深处再次迸发出只属于我的惊人热情。卸下你无用的盔甲吧,对我张开拥抱,我将以数倍的热情相迎,一百年后,我也心甘情愿再次焚浴在你亲手制造的欲望之火中。

 

 

 

 

路易。路易。

作为一切的起点,你当然有理由对我怀恨在心。

 

我亲爱的魔鬼,当初你常心怀善念,我讥笑它们使你懦弱。

如今我无意央求施舍,只是作为被疏漏的小小弥补。

我慷慨的路易,你介意将那仁慈分些给我吗?

 

 

 

 

留下来。


评论
热度(15)

© Maffin | Powered by LOFTER